“感恩的心,感谢的你,伴我一生,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。”三尺讲台上,是伟大的你,灯光照射下是默默的你,学生成功时默默流泪的是自豪的你……你是谁?你就是我的恩师……
可否记得——
那日演讲时,我十分害怕,有那么多老师,有那么多同学在下面看着我,如果说错怎么办?如果没说好怎么办?我的心就像一团乱麻。这时您看着我,眼中充满着肯定与鼓励。这时我似乎听到您在为我喊“加油”!那眼神犹如一把快刀,斩断了我心中的那团乱麻,我又重新拾回了信心。比赛终于结束了,我得了第四名,是二等奖,心中那颗巨石总算落地了。这时您的眼中是多大的欣慰啊!老师谢谢您的目光。
临近考试的那天,我到您家去送腰鼓比赛人员花名册,您陪我一起选人数,这时,我看见了几根隐私在闪闪发亮,我知道那是您对我的操劳的见证,为了这几根银发,我一直在努力,因为除了期末成绩,我没能力去回报您,莘莘学子终于有一个目标——回报恩师。老师,您放心,我定会考出理想的成绩。
我要飞翔,是您给我插上了翅膀;我要奋斗,是您为我刷新起跑线;我们要超越,是您为我们点燃斗志,您为我们传道、授业,却不求多大的回报。在昏暗的灯光下操劳的人是您;在无尽的黑暗中引我们走向黎明的人是您;在成功背后默默付出的是您;您就是我们的另一位母亲。没有哪一位母亲不是真心爱着自己的孩子,您也一样,为了我们宁愿付出自己的青春,您把我们视为宝石,我们把您视为母亲。一句话语,一份答卷……无不体现着我们对母亲的回报。古人不忘感恩,我们又怎能忘记感恩?
十年树木,百年树人;“授业“之恩,终身难忘!
在生活中我想给予我们最多关爱的应该是我们的亲人,但我觉得除了亲人对我们的爱,在生活与学习上,老师也为我们付出了很多的关爱。老师是园丁,老师是母亲。
我以前的班主任陈老师,是位善良,和蔼地老师,陈老师一双大大的眼睛,披着长长的头发,戴着一副眼镜,一看就有学问。陈老师教了我们四年,四年里发生了许多令人感动的事,当我遇到某些事情难过时,陈老师会安慰我;当有难题时,陈老师会帮助我;陈老师对我们的一次次谈话与教育,都深刻的记在我心里。
有一件最让我记忆深刻的还是在三年级的时候,我们在体育馆上体育课,快要下课的时候,老天爷不知怎么了,从天上落下一颗颗坚硬的冰碴,发出啪啪的声音,雨也越来越大,“怎么出去呢?”我说,这时有些男同学疯了似的跑了出去,我也跟着跑了出去,我把手挡在头上,飞快的向教室跑去,虽然,挡住了一些冰碴子,可身上和头上都湿了,正坐在教室里认真批作业的陈老师。
看到我们被淋湿了,着急的说:“快到教室里来,别着凉了,”陈老师拿出毛巾细心又温柔的为我们把衣服和头发擦干,陈老师的手,轻轻地摸着我的头,一瞬间,我冰冷的身体变暖了,眼眶也湿润了,这让我想到了妈妈,因为只有妈妈才会这样对我,这时,陈老师微微的笑了笑对我说:“有没有砸到?痛吗?”这句话又让我的心暖暖的。
还有一件事,也让我很感动,是在一年级的时候,那是放学的时候,天乌乌地暗了下来,下起了大雨,我没人来接,也没带伞,这时陈老师看见了,我一个人在教室里等着,她就走过来问我:“郑苏男,你怎么还没回家,”我说:“陈老师,我没带伞,叔叔也不会进来接我,”陈老师听了。
把我领到办公室,她从办公桌抽屉里拿出一把伞给我,“郑苏男,你先用这把伞吧,明天记得还给老师,”陈老师对我笑了笑,我说了一声谢谢,就跑了出去。陈老师对我的关爱我永远不会忘记,也忘不了陈老师对我那鼓励的微笑,可惜的是陈老师已经不再教我们了,谢谢您,陈老师,老师,您辛苦了!
我们的班主任可爱、可亲、又可敬。他姓李,名维凤,同时,他也是教我们语文的老师。我们都喊他李老师。
李老师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好像会放出光来,一个高挺的鼻梁,不薄不厚的嘴唇说出的话幽默极了,黝黑的皮肤,看上去意气风发,可精神了!
李老师非常幽默,常常把同学们逗得哈哈大笑。记得那是一堂语文课,李老师上着上着,突然打了个震天动地的大喷嚏!全班同学愣了愣,3秒后,大家哄堂大笑,他为了找个台阶给自己下,便有模有样的对大家说:“不许笑!恩,刚刚肯定是有哪个同学在骂我,是谁快承认,不然就拖出去斩了!”同学们再次愣了几秒,“哈哈哈哈哈——”班上爆发出了能把天震塌的笑声!连李老师自己也笑了起来,不过笑归笑,上课归上课,等同学们情绪稳定下来,李老师言归正传,又上起课来了。
李老师很理解我们,对我们很和蔼。记得那是半期考考完了,同学们个个都垂头丧气的,都知道这次考不好了,这次的试卷很难,连语文向来很好的我都没有什么信心了,大家全都愁眉苦脸的回家了。
终于,到了发试卷的那天了,同学们在椅子上坐立不安,好像椅子上有针扎着屁股一样。“铃—铃—铃—”上课铃声响起来了,李老师带着几片乌云走进了教室,虽然李老师极力隐藏着自己的情绪,但我们都有自知之明,知道自己肯定考不好了,卷子发下来了,从每个同学脸上都面无表情,结果可想而知,我的考卷发到手了,我暗自叹了口气,幸好幸好,92分,还不至于太差,呼——我真是幸运啊!
但我安全了,并不代表其他同学安全了,我还以为迎接大家的会是可怕的血腥风雨,可接下来李老师说的话,让大家还以为李老师被温柔的“外星人”附体了!李老师说:“同学们不要害怕,老师知道这次考试很难,大家考不好是理所当然。老师不怪你们,但是下次要考好,不要被其他班级比下去,加油啊,同学们!
”大家沉默了好久,我知道同学们表面上不表现出来,其实心里都非常感动。在期末考后我们班的同学都考得不错,取得了全县第二名的好成绩,大家心里都知道,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,都源于李老师对我们的鼓励,从今以后,我们更喜欢李老师了!
这就是我们的班主任,我们可爱、可亲、又可敬的班主任谦语文老师——李维凤!
又一位“数学天使”出现在我的生活中。
提到我的数学老师,我感到很自豪:我的数学老师——好!小学时,雷老师与众不同的数学方法让我对数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。我很庆幸,又碰到了一位好老师。
他第一次出现并不是那么闪亮,但自从他出现的那一刻,我就觉得我肯定能学好数学。
那时,同学们正在教室埋头苦读。随着一阵脚步声,我们抬起头,看到了这样一个人:他身穿一件休闲外套,差不多有38大几岁的样子,为数不多的几根头发整整齐齐的排列在头上。他走上讲台,用一口标准的普通话作了自我介绍:“我叫雷浩,今后将与大家漫步于数学天堂,带领大家感受数学的魅力。”哈,人不可貌相,没想到外表如此朴实无华的雷老师竟这样出口不凡。之后,他便把我们今后要学的知识作了一个简单的介绍,教室里不是传出开心的笑声。自此,雷老师便在我心中扎下了根。
雷老师的课讲的十分精彩。在他的课上,就是想睡也睡不着。他讲的课可以使我们开怀大笑,每次总是在欢乐中掌握许多知识。雷老师还时常给我们讲一些很有趣的事,而这些事总是多多少少能和学的知识扯上关系,帮助我们用形象的思维来看待每个数学问题。
然而,就是在老师如此活跃的教学氛围下,我们的第一次期末考试以成功而告终。如果我们考砸了,他只是语重心长地给我们分析失败的原因,也就是因为这样,我们每个人更加觉得对不起老师,对不起自己。
我的数学基础一般,而今碰到了这样优秀的教师,我更应该加倍努力,让数学这朵小花在我的土地上开的更加绚丽。
在我十几年的的生命历程中,就有许多要感谢的人。如父母,他们赐予了我们生命;老师,让我们学到新知识;亲爱的同学,带给我数不尽的快乐;朋友,带给我珍贵的友谊……其中我最要感谢的,还是我们的班主任陈老师。
陈老师本来有一头乌黑的长发,后来剪成了短发,但都一样的美。因为她一直为我们班操劳着,所以她原本乌黑浓密的头发中已经掺了几根银丝。她细细的秀眉,时而紧锁,时而舒展开来。陈老师批作业时,看到不满意的,眉头锁成一个“川”字;看到成绩好的,紧锁的眉头又一下子舒展开来,露出满意的笑容;看到一些不该错的地方。
她摇摇头叹一口气;看到同学们精彩的答案,她会情不自禁地加个红五星或再加上“真棒!真行!”这样鼓励性的批语。她常常表扬大家的点滴进步,常常第一个来到教室,常常和我们一起跳绳、跑步、打球,常常哑着嗓子还不厌其烦地为大家讲解题目,常常给我们讲做人的道理,常常语重心长地找同学谈心……我们在她的爱的怀抱中,幸福地成长着。
记得一开始,我们这个班曾被称为“烂班”。各项比赛或考试成绩一直是镇内十个班级的最后一名。随着我们年龄的增大,再加上有经验的陈老师来接管我们这个班以后,我们各方面渐渐有了起色。一个个调皮捣蛋的同学在陈老师的“春风化雨”般的教育下,变得听话起来了。我们纪律好了,整体成绩自然也有提升。有一回考试还获得了全镇第四名的好成绩。有了陈老师的鼓励,我们有了自信心和进取的动力;有了陈老师的严格要求,我们才不会误入歧途;有了陈老师的爱,我们就有幸福快乐的生活!我们班点点滴滴的进步,凝聚着陈老师多少的心血和汗水呀!
敬爱的陈老师,您为我们班付出了这么多,我们无以回报,只能以优异的成绩和积极进取的态度来回报您!请相信,我们每一位同学一定会团结一致,积极进取,决不辜负老师对我们的殷切期望!